[2015-12-06] 救恩白白得到, 天国需要代价 (Salvation Freely Received, But The Heavenly Kingdom is Costly)

 

救恩白白得到;天国需要代价

Salvation Freely Received, But The Heavenly Kingdom is Costly

 

Matt  马太福音 13:44-46

13:44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

13:45 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

13:46 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

 

13:44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treasure hidden in a field, which someone found and hid; then in his joy he goes and sells all that he has and buys that field.

13:45 “Aga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a merchant in search of fine pearls;

13:46 on finding one pearl of great value, he went and sold all that he had and bought it.

 

大家好,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早上一醒过来的时候,我还没起床,甚至眼睛都还没张口,我就在心中先祷告,很短的祷告;我求上帝祝福我的一天,让我也给我能力、勇气与智慧面对我的一天,这个祷告会在一分锺内就完成,很短的祷告,然后我会立刻在我的脑海里面寻找来自神的启示。我可以和大家分享,就在这个时候,在刚醒过来的一分锺到三分钟之内,我来到神面前,我能够寻找到平时找不到的智慧与启示,上帝给的不是一箩筐的恩典,仅仅是一天需要的,真的好像旧约时代,以色列人在旷野,每天拂晓(at dawn) 的时候 到外面收拾上帝从天上降下的食物,吗哪,以色列人必须一大早去收拾,等到日头发热了,吗哪就消化了。这个规则稳定得让我我现在在我的床头放了一个笔记本,把我得到的启示写下来,因为我发现在那个刚睡醒的时刻,头脑清晰,但是一部分大脑还没暖身,不能够记住得到的启示,如果不立刻记下来,一会儿功夫就忘记了。有一次我和胡医师分享这个情况,我知道他当时在想什么,他很担心我是有老年痴呆症了。怎么会一会儿功夫就忘记呢,其实就是圣经描述的,吗哪是会蒸发的。还有就是下次大家有什么地方不舒服了,您如果和胡医师说您的症状,您要注意,如果他很沉默,那么您的病就很严重。

 

那么当我准备今天的讲道的时候,我祷告上帝帮助我,然后一个早上,启示就来了,信息是这个:「救恩是白得的,但是天国是需要代价的。」啊,多么清晰的解释啊。多么重要的总结啊! 圣经告诉我们救恩是恩典,白得的。好比保罗在罗马书3:21至24说:「但如今,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有律法和先知为证。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3:21 But now, apart from law,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has been disclosed, and is attested by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

3:22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through faith in Jesus Christ for all who believe. For there is no distinction,

3:23 since all have sinned and fall short of the glory of God;

3:24 they are now justified by his grace as a gift, through the redemption that is in Christ Jesus,

 

这个恩典是耶稣用他生命的代价为我们实现的,是得来不易的,所以圣经甚至警示信徒不要再自愿地被律法挟制。

加拉太书5:1说:「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

 

5:1 For freedom Christ has set us free. Stand firm, therefore, and do not submit again to a yoke of slavery.

 

当然,圣经也提示我们,我们不在律法之下,并不是就代表律法被废弃了,第一:罗马书3:31说:「这样,我们因信(就是因相信耶稣而得救)废了律法吗?断乎不是!更是坚固律法。」

 

Do we then overthrow the law by this faith? By no means! On the contrary, we uphold the law.

 

因为律法本来就是建立在信心上面,好比罗马书4:3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Abraham believed God, and it was reckoned to him as righteousness.”

 

神让罪人得以称义,从一开始就是因为人对神的信心。从最根本上来看,生命本身就是恩典,我们谁是在还没诞生前做了什么而赢得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机会呢?我们的今生是恩典,永生也是恩典。圣经也交待,信徒不在律法下,并不意味我们是无法无天的,因为信徒现在有圣灵住在我们心中,上帝自己引导我们:(罗马书7:6):「我们既然在捆我们的律法上死了,现今就脱离了律法,叫我们服侍主,要按着心灵(或圣灵)的新样,不按着仪文的旧样。」

 

But now we are discharged from the law, dead to that which held us captive, so that we are slaves not under the old written code but in the new life of the Spirit.

 

好了,上面说明了我们相信耶稣得救(罪得赦免,然后得到来自神的永恒的生命)是恩典,是白白得到的。恩典是白白得到的,不然就不是恩典了,但是天国是需要代价的。

 

我上周分享了,圣经告诉我们,我们蒙上帝的拣选,得到他的拯救,然后我们也被造就,并在神赋予我们的恩典中我们成长。我们需要在神给予我们的到教导中站立得稳,坚守我们领受的教训。不要因为环境的变迁,成长的进程,以及人生发展的转折,离开神曾经引导我们的轨道,放弃神造就我们环境,好比我们的儿童主日学,我们的团契,我们的查经班,我们的教会。成长不是突然改变我们的轨道,成长不是放下曾经造就我们的环境,认为人长大了,就得放下这些东西,嫌弃这些东西幼稚,它们并不幼稚,成长不是放下这些有永恒价值的事工,而是去承担这些事工,在里面帮助更多信徒、下一代的信徒也能长大。我上周也分享了,要站稳并不容易,放弃容易,独善其身容易,坚持不容易,承担弟兄姊妹们成长的负担不容易。因此,保罗祷告上帝,让上的用永远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安慰信徒,坚固信徒。

 

保罗表示,神不仅用他的恩典,还用「美好的盼望」安慰信徒。这个未来,美好的盼望,是我们都知道的,是我们的永恒的盼望:不仅仅是我们的永生,也是那将来要来的永远的国都,因为生命不仅仅是时间,更是生活,是美好的境界,美好的秩序,美好的环境,美好的人生。昨天一位弟兄和我分享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话:「现在医学让人可以活得更久,但是却不能保证人们活得有质量。」我们的救恩也是一样的,但是我们的救主不是有限的医生,他是永恒的是无限的,他可以赐给我们永生,也可以让我们的永生有天堂般的质量。前者,永生,只是时间,后者天国,就是生存的环境,就是我们永远的生活了。

 

耶稣说:(matt13:4446):「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 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

 

13:44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treasure hidden in a field, which someone found and hid; then in his joy he goes and sells all that he has and buys that field.

13:45 “Aga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a merchant in search of fine pearls;

13:46 on finding one pearl of great value, he went and sold all that he had and bought it.

 

秘诀就在这里,救恩是白得的,但是天国是需要代价的,要多少代价呢?答案是「一切」。这么大的代价表示什么呢?表示我们终于找到真理了。昨天周六查经班讨论到的确有可能一个信徒得救,仅仅是保存了自己的一张皮,好像经过了大火失去一切财产一样。但是也有信徒的永生是丰盛的。周五团契我们的讨论其实也是环绕在这个题目上;我们讨论到耶稣的身份,耶稣有一个身份是我们的救主,透过这个身份我们得到救赎,但是耶稣还有一个身份,是我们的君王,我们的主,透过这个身份,他带给我们天国。救恩是白白得到的,但是天国却要我们附上代价。大家同感一灵,证明我那天早上的启示真是很宝贵的。就连崇拜小组今天唱的诗歌,我预先并不知道里面的主题也是要背起我们的十字架;救恩是白白得到的,但是天国是需要代价的。我周五在大专团契分享了代价意味着什么,我和年轻人可以分享,今天在讲台上,我有点不肯定,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我不能说得太具体,但是我还是要说,这个代价是很大的;耶稣说,若有人要作我的门徒,就必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因为这句话,我感觉,作耶稣的门徒,和门徒训练的关系并不直接,甚至我感觉门徒训练会给人一种错觉,认为门徒训练就是作门徒,其实不是,作门徒,跟随主的起点不是培训,而是背起十字架,附上天国的代价,这代价就是一切,我们人生的整体。

 

很多,真的很多,基督徒相信神以后,慢慢就冷淡了,甚至结冰了,冰还挺厚的,圣经也说引导人们到永生的门是窄的,路是小的(马太福音7:14)走的人是少数。人们想出很多新颖事工,用各种吸引人的手段让人留下;我曾经也分享了一个幽默,真有一个人告诉我应该在大专团契里面让人拉二胡,因为这是将近五年前的事情,所以和我们现在可能在场的一些会拉二胡的弟兄姊妹们是无关的,绝对不是在隐射什么。那么为什么要在团契里拉二胡呢,那位朋友给我的原因是如果不拉,人家就不来了。我记得我告诉他,如果人家因为我们分享圣经,分享的不好,再不来了,我可以接受,但是搞到最后,如果人家是因为我们拉二胡拉得不好而不来了,那么就很冤了。这个幽默反应真的有许多的基督教事工的设计是创造「吸引」效果的

create attractional effect.

 

吸引来吸引去,许多事工还是环绕着我们相信神有多么大的恩典,多么多的好处,多么的让人开心。老实说,恩典原先就是白白得到的,怎么说都是不需要代价的,都是挺好的。但是仅仅是恩典,仅仅有永生,是不好的,因为真有可能永生的时间不能保证人有永恒美好的生活质量,天国的环境,天国的质量。这里我备注,再不好也不是地狱,但是不是地狱就够了吗?是我们都要重视的问题,因为我们并不是不明白,我们每一天都明白,人生只有时间,没有质量,是不理想的。

 

如果我们传讲神的救恩只说神的恩典,是白白得到的,那么我保证,大多数的信徒,过了一段日子,就会感觉相信上帝没什么意思了,教会没什么意思了,因为基督信仰就没有什么深层的价值了,是相当表面的。大家唱唱歌,微微笑,点点头,彼此鼓励鼓励,一起祈求上帝保佑。过了不久,相信上帝就没什么意思了,很多信徒的心就会冷了,他们一开始感觉到的憧憬,那股吸引他们的来自永恒的冲动,中途被拦截了,由于引导他们的人们,没能让他们离天国越来越近,却让他们止步在肤浅的、短视的、片断的、明显人为制定的人生观里面,小学里面,让信徒再也看不见、感觉不到一开始他们感觉到的永恒的牵引,再听不见那个伟大的天国的呼唤;他们离开,因为他们灰心了。

 

最近我收到一封来自非洲的信,打开一看是某某国际著名公司的通知,说我中奖了,奖金是十八万美金,越读越希奇(不是越读越开心),因为这个通知与圣经很相似:里面也有福音「好消息」(中奖了),有「白白的恩典」(18万美金),有严格的律法,或规则(例如他们公司的员工和家属不能参与此次活动),有「耶稣」因为卡片封面是「圣诞快乐」,有见证,有两位见证个人(表示真有人得奖、领到奖了),有律法师(里面有一位名律师的支撑),虽然没有国都,但是他们有一个很大的公司,虽然没有君王,但是有他们总裁的玉照。最后,通知里面还真有「上帝」(两位见证人中,有一位表示:「这都要感谢上帝啊…」。

没有代价的产业原来是那么的肤浅,那么的虚假,那么的鬼异,这18万美金我是不会去领取的,,我把这封信留下作负面教材

为了避免我以后忘记了,我在信封上备注「骗局」Scam。

 

圣经里的天国,我们永恒的基业却不是如此的,我们如果认真的体会圣经的信息,以及里面信徒的见证,我们不可能不发现神要我们为天国付出重大的代价,圣经的信徒也都见证他们为天国真的付出了他们的一切,他们看见了地里的宝贝,他们变卖了一切所有的,买了那块地。

 

恩典是白白得到的,天国却是需要代价的,这并不是一个新的构想,是圣经一直都在表达的,但是希望现在它正在我们的意识里沉淀出来,被我们重视。

 

十字架就是代价,我们要背的十字架,并不容易,十字架并不抽象,因为在应用上,十字架代表舍己,为神,为人,舍己。在实践中,其实没有人真是把天国当作一种交易的,用自己的一切去买天国。在实践的过程里,信徒们总是用活泼的信心,持久的忍耐,真诚的爱心,在他们的生活里,他们服侍神,拯救世人,造福世界,然后,终于,他们发现,不附上代价是不足的,他们当中也有人发现需要的代价真是一切,然后,真的有信徒就因此开始了舍己的人生,背起了他们的十字架,跟随主。

 

时候到了,我们不能只传讲相信上帝蒙保佑。当然,神会保佑他的子民,但是我们作神的孩子,神的子民,我们的道路也是一条必须附上代价的道路。盼望和代价是共存的,没有当前的代价如何有将来的盼望,如果当前已经是天堂,为什么要盼望呢?

 

我深信,我们圈出,著重提醒信徒,我们相信神,然后走天国的道路所需要的代价,会更真实地显示出我们盼望的价值。

唯有如此,您,我才会真正地了解我们将来的盼望是何等的大。恩典、礼物、自然是白白得到的,自然没有标价,它的价值自然不反应在不存在的标价上,但是天国有,如果天国是廉价的,它的价值会因为它的偏宜的标价显得庸俗。

圣经告诉我们天国的代价是我们拥有的一切,跟随主的代价是我们整个人生;如此说,会不会像是一种高不可及的道理?我今天要说,不论是准备跟随耶稣的人,或者是那个发现重价的珠子的人,我们的需要是一样的,付出一切、一生一世。代价如果真是一切,是不是很难接受?的确,应该是不容易的,但是我周五已经和学生们分享了,现在和大家分享,既使我们的大脑一时不能接受这就是作基督徒所意味的,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灵魂,一定会感受到,啊,我终于找到了,我找到真理了,我看到它的价值了,这就是久违的,是一开始我感觉到的吸引,听到的呼唤,我几乎迷失了,我几乎灰心了,但是我又看见了,它的价值是值得的,我理当付出一切得到天国,我要背起我的十字架跟随耶稣。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