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勤作主工 (Labor for the Lord with Diligence)

2016-01-03

勤作主工

Labor for the Lord with Diligence

1 Cor 歌林多前书 15:50-58

15:50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说,血肉之体不能承受 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

15:51 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

15:52 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

15:53 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变成”原文作“穿”。下同),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

15:54 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

15:55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15:56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

15:57 感谢 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15:58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15:50 What I am saying, brothers and sisters, is this: flesh and blood cannot inherit the kingdom of God, nor does the perishable inherit the imperishable.

15:51 Listen, I will tell you a mystery! We will not all die, but we will all be changed,

15:52 in a moment, in the twinkling of an eye, at the last trumpet. For the trumpet will sound, and the dead will be raised imperishable, and we will be changed.

15:53 For this perishable body must put on imperishability, and this mortal body must put on immortality.

15:54 When this perishable body puts on imperishability, and this mortal body puts on immortality, then the saying that is written will be fulfilled: “Death has been swallowed up in victory.”

15:55 “Where, O death, is your victory? Where, O death, is your sting?”

15:56 The sting of death is sin, and the power of sin is the law.

15:57 But thanks be to God, who gives us the victory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

15:58 Therefore, my beloved, be steadfast, immovable, always excelling in the work of the Lord, because you know that in the Lord your labor is not in vain.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在31号晚上守夜祷告会里面我说如果我们平安度过2015,那么我们要诚心的感谢上帝。因为依照许多研究圣经预言的基督徒的分析,2015年是犹太人的安息年,在过去已经连续有两个安息年由于人们远离神,违背了神给予人类的安息,没有敬畏神,没有让人能够安息,没有让世界有休息的机会,甚至在作神不喜悦的事情,每逢安息年,人类的努力本身会遭受神的击打,2001是安息年我们经历了911以及一个经融危机,2008我们又经历了一个经融危机,所以有人认为2015年也会有一个经融危机,甚至有人还分析这个经融危机会让世界货币系统失效,然后大家就要上街排队领食、领水,然后世界会出现一个新的极其庞大的新的世界秩序 New World Order. 对这些我们并不惊讶,

因为圣经不是没有这方面的预言,只是我们也许不能接受,在我们有生之年会亲身经历这些。

我们还是平安度过了2015,好像彼得在圣经里面说的(彼得后书3:9):「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The Lord is not slow about his promise, as some think of slowness, but is patient with you, not wanting any to perish, but all to come to repentance.

神又给予世界更多的时间。

我在守夜祷告会的时候也分享了,也许世界上当权的人们,有人真的在神面前悔改,谦卑自己…

我们今年的年标是「勤作主工」,我想给大家一个比较全面的体会,为主作工的意义。

耶稣在世上传道的时候也是殷勤地为上帝工作,他说(约翰福音9:4):「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

We must work the works of him who sent me while it is day; night is coming when no one can work.

在字面上,耶稣说的是很简单的一个原则,我们每天都能够经历到的原则,我们白天工作,黑夜来到,我们就休息了。耶稣把神所设立的一个很简单的原则运用在神的事工上。一方面耶稣是指他就是世上的光,他知道有一天他要为人类牺牲自己,他知道他的时间有限,白日会垂暮,黑夜会来到。耶稣被人陷害的时候也说(路加福音22:53):「我天天同你们在殿里,你们不下手拿我。现在却是你们的时候,黑暗掌权了。

When I was with you day after day in the temple, you did not lay hands on me. But this is your hour, and the power of darkness!”

使徒保罗在歌林多前书15:58说:「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Therefore, my beloved, be steadfast, immovable, always excelling in the work of the Lord, because you know that in the Lord your labor is not in vain.

语境上context,保罗也是向信徒表达他们在世上的时间并不是永恒的,因为他们有一天会带著神所赐给他们的新的身体进入永恒,所以他们应当常常竭力多作主工,他们的劳苦主会记念的。

神的创造显示出神是一个有作为的神,神用他的形象造人,让我们对工作的体会是深刻的,我们其实喜欢有事情作。虽然人类堕落后,在工作为了糊口的压力下,我们的工作可能不再是一种祝福,但是在神原先的设计里,他还是给人为他工作的荣幸;人们可以参与神的事业,是很荣耀的事情。一开始神让人治理他的创造。创世记1:27,28说:「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1:27 So God created humankind in his image, in the image of God he created them; male and female he created them.

1:28 God blessed them, and God said to them, “Be fruitful and multiply, and fill the earth and subdue it; and have dominion over the fish of the sea and over the birds of the air and over every living thing that moves upon the earth.”

这是神给人原先的「使命」。去年三月我在温歌华看我的母亲的时候,加拿大基督教护教研讨会正在召开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ristian

Apologetics,有一位女讲员,Nancy Pearcy,讲员分享说当 人们得救了以后,基督徒应该要致力于更多环保、公益、慈善事业,因为神如果救赎redeem了我们,他会把我们救赎到那里呢?她认为我们要找回我们失去的第一个大使命。我感觉她的分享有不完善的地方,因为我们的世界变了,神也把人类从伊甸园里逐出,我们不能够回头,我们只能够向前。是的,基督徒是不能够忽略世界的慈善事业、环保、公益、维护公正的事情,但是我们现在特别的关注,主要是主耶稣在升天前给我们的新的大使命,这个记载在马太福音28:1820:「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28:19 Go therefore and 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 baptizing them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and of the Son and of the Holy Spirit,

28:20 and teaching them to obey everything that I have commanded you. And remember, I am with you always, to the end of the age.”

耶稣的话再一次的表明了一个时间的概念。我们有一个新的主题,是让人们相信耶稣,并且作耶稣的门徒,教导他们,督促他们行道,然后经历神的同在,直到有一天这个特别的任务结束的时候。耶稣告诉我们,我们要使人们作他的门徒,这意味我们自己也必须作耶稣的门徒,我们给他们施洗,然后我们教导,然后我们行动。所以,每次我问信徒们是不是愿意接受洗礼,我其实在问什么呢?是:「您现在准备好了,开始作耶稣的门徒了吗?」洗礼是一个起点,然后才作门徒,然后才门徒训练,然后才行动。我们教会参与服事的弟兄姊妹们,都要求接受过洗礼,这并不是人的规矩(所以以后我们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要更清楚地解释这个,应为不解释清楚,慢慢的,这就成为一个人为的台阶了。圣经里面,神让人在祭坛前不能够有台阶,台阶让人们的赤身露体显出来),服事的弟兄姊妹们需要先接受洗礼也有一个象征性,他象征了,我们讨论勤作主工,我们要了解,作主工是作神委任给的工作,也是神委任给他的信徒(更确切的说,是门徒)的工作,我们一起工作最终的目的是神自己,我们是在服事神。因此,好比我们在收奉献的时候,我们不是在募捐,我们是代理信徒的奉献,是他们为主作的工作,也应为如此,慕道的朋友们其实并不需要奉献的。

谁是门徒呢,是那些背起自己十字架跟随主的,这个道理是很明显的,在耶稣在世传道的时候就已经有大批的人们跟随耶稣,可是他们并不都是门徒,现在是不是也会有许多人是基督徒,但是还不是主的门徒呢?这个情况我们可以思考。如果有朋友还在学习,熟悉,甚至还在寻找真理,这都是好的,都是成为神的孩子们的起点,我们都是这么走过来的。人在慕道,那么很明显的,神已经在他们的生命里面工作了,他们有很大的可能是神在创造世界前就已经命定他们有一天会得救的,但是我们还是要踏出信心的那一步,要和神握手,要向上帝说,我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我的主。然后,我们要跟随主。

既然我们跟随他,我们回到服事神的立场上,我们绝非跟着耶稣回到伊甸园,那个地方不再了,也永远不再了,因为圣经明确的告诉我们,有一天神要创造新天新地,从来没有说要回到过去的乐园里。那么,我们理解了什么呢?我们的时间有限,我们的任务也有期限,我们的关注是包括世界所有的需要,但是我们有一个特别的关注,就是让人作耶稣的门徒,让他们,还有我们自己,所有的善行都出自于这个基础,那么我们为主作工就不是一个肤浅的口号,不是一个片面的行为,而是一个有根基的,有很深的内涵的一种行为。所以相信耶稣的人们,我们效法耶稣,我们作耶稣的门徒,然后我们勤作主工。这是一个很好的境界,如果有一个作基督徒境界的排列,这是最高的:有信心,有行为,是全时间的信徒,是跟随主的信徒,是和神的事工的著重校准的信徒。

神的心意,他现在的著重是明显的,耶稣的大使命就是一个很好的亮光,耶稣自己走过的路也体现这个情况,人的灵魂很宝贵,由于世界堕落,许多人正走向毁灭;耶稣放下许多他可以关注的事情,为了致力传教,既使他也没有忽视治病、赶鬼,喂养人群,他的目光是没有从神给他的使命上转移。我希望我们都如此; 31号的时候我分享了,如果我们带出的「勤作主工」失去了我们和神的密切联系,那么「勤作主工」其实和作礼拜天的基督徒没有太大的差别,因为我们就只有在传福音的时候,表现得像基督徒了,或者我们就很片面的只在传福音,忽略的世界其他的需要,忽略了出现在我们周围的人们的具体的需要。现在医院里面躺著两位姊妹,重伤,其中一位几天前,在今年的第一天,和李爽姊妹带著眼泪,一起祷告,接受耶稣作她的救主。她的2016有一个蒙福的开始,或许,他是神给我们的祝福,让我们也可以有机会透过我们作在她身上的服事,我们服事神,我们作主的工。

一开始我分享了,由于人类的不安息,神在安息年会警示世界,什么是安息呢?我下周再进一步的分享。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