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那条熟悉的路 That Familiar Path

希伯来书 第 2:16-18

2:16 他并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亚伯拉罕的后裔。
2:17 所以,他凡事该与他的弟兄相同,为要在 神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
2:18 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今天我的讲道比较短,因为一会儿有今年假日圣经班的儿童表演。这是假日圣经班的主题是「耶稣儿童的故乡」。上帝的儿子耶稣降生到这个世界上做人一直是我们的信仰上的一个主题。他来是因为人有罪,与神分开了,神让他来作我们的待罪羔羊,代替我们附上了罪的代价。人相信耶稣,罪就得到赦免。

如果这就是故事的全部,耶稣其实可以一出生就被西律王杀死,无罪的代替有罪的,真的不在乎救主受难时的年龄,一位作婴儿的救主仍然是救主。
但是耶稣来了,他活了一个正常人的人生,他曾经是个婴儿,然后是个幼童,耶稣成为少年,最后他成了个成年人。
他是那么的平常,以至于他在世人当中,世人并不能够立刻就认识他就是上帝的儿子。圣经说(约翰福音1:10,11):「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但是也就是因为他活了一个正常的人生,我们体会他的人生其实是神的儿子降生的一个关键:耶稣来到世上,不仅仅是来为罪人受死,他来也是来为我们活的。他经历了我们正在经历的人生,他面对了我们也面对的挑战。他理解人生并不容易,人生对耶稣来说也是充满苦难的。圣经说(希伯来书2:16to18):「他并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亚伯拉罕的后裔。所以,他凡事该与他的弟兄相同,为要在神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他为我们的罪诞生,他也为搭救我们与我们同在:耶稣不仅仅来拯救我们脱离死亡,耶稣也来帮助我们活我们的人生。
神的儿子,人的救主在世人当中生活过那么久的一段时间:虽然圣经对于耶稣的生平记载的甚简要。约翰在他写的约翰福音中最后的一句话是(约翰福音21:25):「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耶稣曾经有一个在地上的家,对他的朋友来说,去他家的那条路是那么熟悉的一条路…我们可以想象曾经有这么一个早上,耶稣的朋友到他的家找幼年的耶稣出来玩。在耶稣的少年时代,他曾经和他的朋友讨论他们长大后的情况。也曾经在一个傍晚,耶稣的朋友来找耶稣,向耶稣倾诉他遇见的麻烦。他们来找耶稣,他们知道他住在那里,他什么时候会在家,他们远远地就会认得他的身影,他穿着的衣服,他的动作,他们会向耶稣招手,耶稣看见了就会过来欢迎他们,他们喜欢找耶稣,因为从小,他们知道耶稣是他们的朋友,他与他们一起快乐,他分担他们的忧愁,他总是有解决他们问题的办法,找到他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这其实就是我们的救主和我们今天的关系,今天,让我们到我们的朋友耶稣那里,让我们走那条熟悉的路,耶稣远远的看见我们来了,他会放下他正在作的事,他会向我们招手,他会说:「朋友,你终于来了,我一直盼着你能够来…」

 

作者: 毛学龙 Alen Mao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摘录请与本教会联系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